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发现爷爷的私房钱
   作者:10862733

  清晨,太阳在鸡鸣的催促声下,慵懒地伸伸胳膊,微笑着射出第一缕光辉。那道金灿灿的线,暖暖地照进房间,把整个房间映成金黄色。
  我来到爷爷的房间找毛笔准备练毛笔字,我东翻西翻可是就是见不到毛笔的踪影。于是,我打开爷爷的抽屉,寻找着毛笔。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找着了,接下来是墨块了。
  我想爷爷的衣袋里应该有墨块吧!我来到爷爷的西装面前,开始在爷爷的口袋里东翻西翻,却翻出来了一封红包。我奇怪地想:今天不是过年又不是什么节日,爷爷怎么会有红包呢?我好奇地打开红包想看看有多少钱。
  我舔了下手指开始数钱,“一、二、三……”我吓了一大跳,不会吧!爷爷怎么可能有那么多钱啊,这钱是干嘛的?爷爷为什么会有私房钱?奶奶知道爷爷有私房钱吗?…一大堆问题环绕着我,这些问题我都解不开?我打算等爷爷回来再问个究竟。
  爷爷和奶奶回来了,等奶奶去烧水的时候,我就准备询问爷爷。只见爷爷正翘着二郎腿,点起打火机,开始抽烟,他轻松地用嘴吹出一个又一个烟圈,看着它们毫无拘束地扩散……
  我拿着爷爷的私房钱,在他面前摇晃了几下。爷爷疑惑地看着我,看来他还不知道我拿了他的钱呢!
  “爷爷,这是从你口袋里发现的,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啊?”爷爷先是大吃一惊,随后他皱了皱眉头,我一见爷爷皱眉就知道他是怪我不应该私自翻爷爷的东西。
  “其实…”爷爷还讲原因,奶奶从后面走了过来,夺走了我手中的钱,生气地丢在地上,愤怒地看着爷爷:“老头子,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以前叫你借我点钱给我买菜你都不肯,这钱哪来的?”原来奶奶已经听到我和爷爷所说的了,这回可完了,奶奶发起脾气谁也拦不住啊!
  爷爷并没有回复奶奶的话,只是叼着烟静静地看向门外。这时,爸爸回来了,一看到我们这场僵局,就问我发生什么事了。
  爸爸听后用手拍了下我的后脑勺:“没事找事干。”
  经过了奶奶的唠叨,爷爷终于开口说话了:“这个私房钱是我攒起来的,准备孙女考大学供她读书,让她上一个好大学,将来好找工作不用做苦工。还有帮阿燃还清房贷款。”奶奶大吃一惊,而我也吃惊地看着爷爷,我没想到爷爷会对我那么好,没想到爷爷藏私房钱是有用意的,我鼻子一酸,好想哭,爷爷为这个家付出了好多好多,他每天早出晚归去工地干活是为了这个家,他真的好伟大啊!
  奶奶缓缓地蹲下身,一张一张地捡起地上的钱,整理好交给爷爷便回去做事了,我想奶奶一定很感动!
  我发现了爷爷的私房钱,也明白了他藏私房的用意,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其实,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用心体验,就会发现生活中许多有价值的东西。站长陈老师的新q q 2 0 8 2 3 4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