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走进消防支队,体验消防生活
   作者:王雨恬

  今天,我特别高兴,你们知道为什么?哈哈,为了迎接第22个“119” 消防日,增强小记者们的消防意识,鄂州市小记者站组织两百名小记者去参观消防支队。我很荣幸自己是其中的一员。 
  一大早,我和爷爷就来到爱民医院院内集合。在老师签到之后,我们学校十一名小记者如离弦的箭一样地冲进专车。落座之后,我们就开始想象此行的目地地到底是什么样子?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消防支队。进去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个大灯泡,每个灯泡上面都有一个像单杠一样的铁条,悬着一根铁丝在灯泡的上面,和灯泡距离很近,灯泡的后面还有五个啤酒瓶。消防兵叔叔首先向我们展示穿消防服。哇噻,动作好快呀!几秒钟就穿好了。紧接着,一个消防兵叔叔向我们展示他的绝活——切灯泡上面的铁丝,距离那么近,铁丝断了灯泡居然毫发无损。他的绝活还不少呢,他还用一个大的液压钳夹啤酒瓶,从一个桌子移到另一个桌子上,啤酒瓶既没有夹破,也没有掉下来摔破。看得我们都目瞪口呆。
  接下来,叔叔带我们去参观消防车,真没有想到,我们平时看到的消防车看起来都是一样的,其实它们的功能都不一样。有普通的专门救火的消防车;有抢险救灾的消防车;有云梯消防车;有泡沫消防车;还有洗衣剂消防车……最神奇的是洗衣剂消防车,它能把消防员进入火场救火后,衣服上残留的毒气、毒液排出来,避免消防员叔叔再次中毒。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提高了我们的消防意识。俗话说“水火无情”,只要我们做好防范,其实,许多灾难都是可以避免的。

www.x ia0xue1 23.c0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