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回老家过春节
   作者:aliu

  快过春节了,我非常想念老家的亲人——我的姥爹和奶奶。我的姥爹已经91岁了,他还很健康。我希望姥爹长命百岁,永远不老。爸爸告诉我,当我见到姥爹和离开姥爹的时候都大声喊三声姥爹,我的愿望就会实现。不管是真是假,我都会按爸爸说的去做的。因为我们都很爱姥爹。可是爸爸和妈妈太忙了,直到腊月二十八才放假。我的心早已飞回了老家。大年初一,我终于见到了我久别的姥爹和奶奶。我大声喊着姥爹,姥爹和奶奶脸上都乐开了花。我给姥爹和奶奶他们拜年了,祝他们永远健康!
  老家每家每户都贴着崭新的春联(如上联:喜谢玉兔留宝在,下联:笑迎金龙常春来,横披:恭贺新禧),门前挂着红灯笼。人们穿着新衣服,见面了都说新年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非常开心。
  最有趣的是和惜姐、锦旗放飞天鞭。刚开始我用手拿着,有点害怕,后来我想了个办法,用将飞天鞭插在瓶子口边,也不用担心炸到手。鞭炮点燃后,只见它“嗖”的一声飞上了天,然后“啪”的一声在空中爆炸,吓的小锦旗连忙“逃”到家里去。
  妈妈买了一副十字绣,总共有37种颜色,是一副“家和万事兴”。妈妈每天晚上都在绣,看着妈妈绣的很好玩,我非常羡慕。我叫妈妈教我,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我也帮妈妈绣了一个图案。妈妈夸我真聪明。
  今年的春节很有意思,在春节期间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