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去图书馆看书
   作者:王翰廷

  去图书馆看书  
  东兴区外国语小学三年级三班  王翰廷
  指导老师  徐能君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还有弟弟一起去图书馆看书。
  到了图书馆,我东挑西选,终于找到了一本成语故事,我在书中看到了一篇《背水一战》的成语故事:
  韩信的部队要通过一条极其狭窄的山口,叫井陉口。赵国手下的谋士李左丰主张一面守住井陉口,一面派兵抄小路切断汉军的辎重粮草,韩信远征部队就没有后援,就一定会败走。但大将陈余不听,仗着优势兵力,坚持要与汉军下面交锋。
  韩信了解到这些情况,非常高兴,他命令部队在离井陉口30里的地方扎营,到了半夜,让将士们吃点点心,告诉他们打完胜仗再吃饱饭。随后,他派轻骑2000人从小路前进,要他们在赵军离开营地后迅速冲进赵军营地,换上汉军旗帜,又派一万军队故意背靠河水排开阵势来吸引赵军。
  到了天明,韩信率领汉军发动进攻,双方展开激战。不一会,汉军假意改回水边阵地,赵军全部离开阵地前来追击。这时,韩信命令主力部队全部出击,背水士兵没有退路,也回身猛扑敌军。赵军无法取胜,正要回到营地,忽然营中已插满了汉军旗帜,于是四散奔逃,汉军乘胜追击,打了个大胜仗。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成语“背水一战”的意思,多用于军事行动,也可用于“决战”性质的行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