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故乡的栀子花
   作者:彭芷欣

  我的故乡在江南,哪儿盛产栀子花,我爱故乡的栀子花。  
  栀子花又名金栀子、银栀子。它在5—6月份连续开花。四季常青的它,碧绿色的叶面十分有光泽。栀子花只有我的小手掌那么大。它有两到三层白色的花 瓣。它们一层层“包围”着金黄色的小花蕊,向四周张开,好像在对我微 笑,十分可爱!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是绿白相间的,宛如奶油冰淇凌,十分诱人!在阳光下,漫山遍野的栀子花一片洁白,十分美丽,阵阵微风吹来空 气中到处弥漫着浓郁的栀子花香。雨天,栀子花就更美了! 经过雨的滋润, 洁白的花瓣呈现出柔 和的乳白色,好像在牛奶中浸过一样。绿油油的叶子 经 过雨的冲洗后,闪闪发亮。叶面上还点缀着几颗“珍珠”,显得楚楚动人! 整株植物显得生机勃勃!
  故乡的人们都非常喜欢它,特别是老奶奶们,喜欢把它带在身上和头 上,成为故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栀子花不仅美观,而且有药用价值,它的果实栀子就是很好的中药材。
  我爱故乡的栀子花。我爱它的一片洁白;我爱它的一片碧绿;我爱它的朴实无华;我爱它的馥郁芬芳……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