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文具对话 于越
   作者:于越

  文具对话  
  今天的早餐的时候,姥爷给我讲了个文具对话的故事,尽管有所指,但挺有意思,也挺耐人寻味。  
  昨天晚上,你上床睡觉以后,我就听你的书桌那块儿唧唧哇哇有人在说话,我侧耳细听,原来是你的那些文具在发牢骚。铅笔说:“主人真是的,拿着我磨磨蹭蹭,半天写不出一个字来,握得我身上都出汗了。”橡皮说:“主人握着我,也不让我帮她擦错字,弄得我浑身湿漉漉的。”本子说:“我最惨了,主人还把我扒了两张皮(撕去了两页),疼得我咬牙瞪眼。”书本也说话了:“其实主人学习不错,成绩也一直挺好的,她的最大毛病就是粘糊,有时精力不集中,今晚,她就用胶水把我给粘上了,弄得我身上像有小蚂蚁在爬一样,痒痒的。”尺子也不甘寂寞:“主人不用我,却把我压在书本底下,怪难受的。”铅笔又说:“主人是个好学生,如果能改掉粘糊病,那不是锦上添花吗?”本子、书本、橡皮、尺子都同意铅笔的说法,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一起进入她的梦乡,去告诉她如何改掉粘糊病吧。”于是,文具们齐刷刷的向你的床铺走去。  
  讲到这,我笑了,但自觉地脸上火辣辣的,不由得低下了头。我知道姥爷总是用引导的办法教育我,我更知道姥爷是用文具对话说法来批评我的精力不集中的毛病。这个粘糊病儿自己还能不知道吗,可改的决心一直以来都不大,自己惯自己。看来我真得改,不然,时间长了,姥爷就不喜欢我了,大家也都会讨厌我。  
  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三年二班  于越  
  写于2011.11.17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