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钢笔和铅笔
   作者:胡发彦

  钢笔和铅笔  
  平安三小  三(4)班 胡发彦  
  我家的笔筒里有两支笔,一支是钢笔,另外一支是铅笔。骄傲的钢笔看不起铅笔,常常奚落铅笔。  
  “你敢碰我吗”?钢笔傲慢地责问。  
  “不敢,钢笔兄弟”!铅笔和蔼地回答。  
  钢笔带着更加轻蔑地说:“没用的家伙……”。  
  铅笔“呵呵”一笑,说:“我们生来是位别人服务的,是专门为人类的书写而生,并不是来互相比试的,我们应该比谁服务的更好,写的字更多,还有……”“够了!”钢笔生气极了。从此,钢笔再也不理铅笔了,天天找人比试。  
  有一天,铅笔故意找钢笔说话,“钢笔兄弟,最近你好吗?怎么不出来玩呀?”钢笔依旧傲慢地说:“没用的家伙,我才不和你们这些蠢材在一起呢!”铅笔笑笑说:“你再别生我的气了,我们和睦相处吧,共同为人类服务吧!”钢笔冷笑一声说:“那是不可能的!”  
  日月如梭,时光荏苒。转眼过了好长时间,世间发生了许多事情,我家的笔筒也早就破碎了,两支笔也不知下落。许多年过去了,当人们偶尔发现铅笔时,铅笔光彩依旧,人们又开始用铅笔书写、作图。铅笔恳求人们,再找找钢笔,可是,钢笔早已没了踪影。  
  可悲的钢笔啊!错就错在,钢笔没有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没有正确看待自己的价值。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