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弟子规》伴我成长
   作者:纪钧腾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需敬听;父母责,需顺承。”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才知道那时候做得有多么的不对。  
  清晨,妈妈叫我起床,我死活不起来,妈妈便使出“唠叨功”,我受不了了,只好起来;当看到我在看书时,妈妈呵斥道:“怎么还在看书,为什么不刷牙?”我反驳:“您只说起床,没说刷牙呀!”妈妈气得去做饭了。想起这些事,我真是后悔莫及,这段话和我当时的做法真是鲜明的对比。这段话教我们要孝敬父母,尊敬父母。可我却以借口为主,没把父母的话放在心上。  
  《弟子规》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孔子留给后人的一个不朽的著作,它教会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虽然,我已经熟背《弟子规》了,但它还是铭记在我心中,我要按它的要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