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春夏秋冬的对话
   作者:文昕

  春夏秋冬的对话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使人感到一年的多姿多彩,人们都很喜欢她们。但是她们一直想知道究竟最喜欢谁,于是,有一年,她们展开了对话。  
  美丽的春姑娘穿着一条彩色的花裙子走来了。她微笑着说:“人们当然最喜欢我啦!我给大地带去了五彩缤纷的颜色。我悄悄地走来,花红了,草绿了,天蓝了,小动物们都出来活动了。”夏姑娘反驳说;“你?我曾听一个花粉过敏的小朋友说:“我最怕过春天了,当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的时候,我就会不停地打喷嚏,而我呢,在夏天,小动物们最多了。孩子们也很喜欢夏天,他们可以去游泳。”春姑娘打断她说:“你的确能让小动物出来活动,可是你也把苍蝇,蚊虫放出来了,人们最讨厌它们了!”可我还能让小朋友们到河边,湖边戏水呢那!夏姑娘喊:“好了别吵了!”穿着金色裙子的秋姑娘说:“春姑娘,你的确令很多花粉过敏的人害怕。而夏姑娘你呢,也的确因为蚊虫而令人讨厌。除此之外,你的脾气有点暴躁——记得2012年7月21日那场大暴雨吗?淹没了许多道路,交通堵塞,难道不是因为你吗?”春姑娘和夏姑娘一起问“那你呢?”秋姑娘仰起头,自豪地说:“我走过大地,大地就丰收。黄橙橙的梨子,红彤彤的苹果,争着要人们去摘呢!人们常用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来夸我呢!”穿着白纱裙的冬姑娘说:“你们的确很好,可我也很受人们喜欢呀!我会下雪,小朋友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踩雪脚印,可开心啦!农民伯伯也很喜欢我,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三个姑娘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反对,下雪了司机不喜欢你。”夏姑娘说:“2011年的初雪,惹了不少车祸,很多人还等不到下班的班车呢!”  
  她们正在争议着,走来一位农民伯伯,她们忙挤上前问:“我们四个谁最让人喜欢?”农民伯伯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几个虽然有优点但也有不足,都很重要。因为春种夏耕秋收冬藏都是必不可少的。任何事物都有他存在的价值啊!”  
  春、夏、秋、冬听了农民伯伯的话,不再争论了,她们又一起为人们服务了。  

文章来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