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 >> 正文
《仓鼠日记》之:王子特急!手术中!
   作者:康路纳兰

  时光飞逝,王子、小花来我家已经有十个月了,刚来时它们的身体都很健康,但是近几个月来王子的身体状态每况愈下,这都怪我对它们的愚爱与溺爱。刚开始时我还能严格的合理它们的膳食,可是后来每当我看着仓鼠们祈求的眼神时,我都会多给他们一两颗瓜子,或者面包虫。正是由于我的放纵,王子越来越贪婪,不但贪吃,而且贪睡。仓鼠是夜行动物,因此非常的贪睡,白天几乎都在睡梦中度过,每天都要睡觉十几个小时左右。但是王子更是睡神了,吃饱后,每天大致得有二十个小时偎在窝中睡觉,这样它的运动量就大大的打了折扣。八个月左右的时候我发现王子和小花窝里的尿骚味逐渐明显,以前一周才用更换的垫材木屑,现在三天就骚臭难闻了。并且它的饮水量也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尿量过多,整日眯着眼睛,驼着背。我求助于爸爸,爸爸听完了我的介绍,买来了糖尿病检测剂、用一个干净的乌龟盒收集了王子的测试尿液样品,经过三次检查,确认了王子患上了仓鼠少见的糖尿病。同时爸爸还指着王子身上一个个粉红色的小肉疙瘩告诉我:这就是由于王子体内高脂肪无法排出而生成的脂肪瘤。我无言地低下了头,发自内心的想对王子说一句:对不起!

  为了能让王子早日康复,我除了给王子每天定量的食物之外,只给它一些蔬菜、水果作为零食了。别且我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王子放在跑球里让它去运动,可是王子并不领情,跑不了几步就躲在一个地方呼呼大睡去了!我还得盯着叫醒它继续锻炼。也许是它感觉到了身边的变化,开始偷偷的往颊囊里藏食物了。以前它窝里随处可见丰盛的食物,所以它也从来不往嘴里藏。正是它这种原始的藏匿行为使得厄运一步步向它逼近了。

  一天我写完作业,正在看电视。妈妈突然惊慌的叫我过去看看王子怎么了,我走过去一看,发现它嘴里拖着个红色的好像刚出生的小仓鼠的东西,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一个大肉瘤,从它的嘴巴里长出来的,大瘤子在它嘴里吞不进去吐不出来,难受死它了!我看着心疼死了!我不知所措的给爸爸打了电话,爸爸听了我的介绍果断的说:先把王子隔离在其它的笼子里面,观察它的动向,如果它出现明显的焦躁或者昏迷的话就马上把它送宠物医院。我在焦急的等待中盼着爸爸早些下班,爸爸饲养过一百多种动物,也成功地救治过很多受伤的动物,他给腹腔被铅弹打伤的鸽子取出过铅弹、给腿被人打折的小狗接过腿骨、给烂了一只眼睛的草蛇摘除过眼球&h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