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 >> 正文
手指之间有清风吹过
   作者:吴若珊

  (一)花开时,就是新的开始

  寒假期间,瑶总是在花园中看花,因为老师并没有明确说是什么时候上课,只说:“花开时,就是新的开始。”

  可春暖花开好像十分遥远……

  终于有一天,那棵桃树的花包终于一点一点的开放了,瑶说:“有一种苦,在慢慢的加糖,到最后,那种苦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那种苦就是——等。”她轻轻地摘下一朵桃花,等待着明天早晨,太阳升起时,背上书包,想着自己久违的校园奔去……

  第二天,瑶来到校园,果然,全班53个人,都到齐了,瑶有些相信花开的时候是同一时间。

  老师来了,是一个新老师,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显的十分高贵。

  老师对大家说:“大家好,我叫李英蔓,大家就叫我李老师吧。去年,你们的老师对你们说‘花开时,就是新的开始。’没想到大家家的花都是同一时间开!呵呵。”

  这就是开学的第一天,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拥有花香的新的开始,也许花不会一直香下去,但学校的生活会一直继续下去,一直到什么时候呢?瑶也没有计算过,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谁都没能计算出她有多少海水。

  (二)幸福犹如一阵风

  幸福,对于婴儿来说,就是在妈妈温暖的子宫里熟睡的时候;对于5·6岁的孩子来说,就是在自家院子里尽情地奔跑和无忧无虑的玩耍;对于学生来说,就是一个周末,一个没有作业可以把时间都花在电脑上而且没有家长管的周末;对于大人来说,就是领到工资去旅游,去吃大餐;可对于瑶来说,就是独自站在窗边,让一阵风吹过,那个时候,世界是那样的安静,那就是最幸福的时候,可一阵风很快就消失了,也许幸福就是这样,只有一瞬间……

  这天,瑶在学校挨了批评,可她不能把伤心表现在外表,只能把它埋藏在心底,看着天空,不让泪流下,一阵风吹过,让她的幸福又呈现了,那是,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静,那样的安静……

  瑶回到家,想着明天到学校,老师那难以面对的眼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