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 >> 正文
我的书法生涯
   作者:徵羽

  书法是我国的传统艺术,书法,蕴涵着一种力量,我练了四年半的书法,今天就让我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分享我的书法经历。

  在我四岁时,妈妈拿着毛笔帮人写字,那时我学着样子颤危危的写下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毛笔字,妈妈发现了我的书法天赋,于是,找了一个教书法的老师——匡老师,练了一阵,爸爸妈妈看我年龄太小,怕我厌学,让我停了一阵,直到我上小学一年级,就找到了我现在的书法老师——彭老师,在彭老师的指导下,渐渐的,我写得越来越好。记得在彭老师那里明白了许多书法的理论比如隶书要蚕头雁尾、楷书横画要抬头……还明白了书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俗话所说,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老师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有一次,我歇了一个寒假,等开学回去再写时没想到下滑了许多,于是我经过这次教训,天天都写毛笔字。

  书法也带给了我很多乐趣。

  咱家贴的春联还是我亲自写的呢!记得,我写对联时非常紧张,生怕写错,因为这种春联纸很贵,更何况我还是要卖给别人贴的!在我小心翼翼地写完春联之后,我就把对联一副、一副卖出去,总共攒了二百零四元。除了卖春联,我还在学校的书法大赛中得过一等奖呢!

 

    湖南衡阳耒师附小四年级:徵羽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我的书法生涯 的作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