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我难忘故乡的小河
   作者:姜红梅

  我难忘故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虽不像诗人、画家描绘得那么诱人,但我却爱故乡的小河,就像爱家的人那样强烈。家乡的小河,虽没有漓江秀,也没有西湖美,当它有自己独特的丰姿,独特的韵味。

  小河静静地流淌……

  清晨,雄鸡啼晓,将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沿着蜿蜒的小道来到小石桥边。清悠悠的河水从桥下流过,披着薄薄的轻雾流向远方,消失在……

  小河是一条天然界线。右侧是一望无际[注: 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的蔬菜大棚。晨雾中,远处朦胧可见几处红墙白瓦的农舍,盘旋上升着的缕缕炊烟……左侧是一片浓郁欲滴的玉米地。地中伸出一条小径,一直伸向河边的青石板,青石板上一位农家姑娘在浣洗衣衫。

  小河,田庄的涟漪。

  黄昏,我来到小河边,坐在柳荫下的长石条凳上,细细地察看小河的水色波光。河水真清,清得像天真的少女纯净的眼波,流水碧沉沉的,像是一叠厚厚的玻璃,连河底的游鱼和碎石也历历可数[注: 历历:清楚,分明的样子。可以清楚地一个个或一件件数出来。]

  看看这样清粼粼的河水,一天的疲劳早被刷洗殆尽,世上的一切烦恼都会被荡漾干净,心灵上的尘埃都会被冲掉。我真想融进这玻璃般的水里,成为空明澄清中的一滴。

  汩汩地唱着歌的河水。

  河水日夜流淌。它温情脉脉[注: 脉脉:默默地用眼神或行动表达情意。形容饱含温和的感情,很想表露出来的样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