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春天的小雨
   作者:王一迪

  午饭过后小雨淅淅沥沥的落了下来。不一会儿,田野中就湿润了。这春雨似牛毛、像细丝,又好似断了线的珍珠一般,随着融融春风迎面扑来。

  这时,农家小院雾气缭绕,如同仙境一般。淘气的小孩子无视家长的劝告,伸长脖子摇着头,冲进院中任凭小雨“刷刷刷”地洗浴。那电线杆上一排排的小燕子也跟着淘气的小子的样子扑着翅膀。

  小雨过后,湿润的空气中夹带着泥土的芳香。稻田边上,人们喜气洋洋[注: 洋洋:得意的样子。充满了欢喜的神色或气氛。],正议论着这场春雨呢!由得赞叹说:“真好!真好!”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吗!”

  春雨洗涤尘埃、净化空气、滋润着大地,这让我想起老师——辛勤的老师,不也像春雨一样浇灌着住过的花朵吗?晚上她为我们备课到深夜、课堂上,向我们传授知识,滔滔不绝[注: 滔滔:形容流水不断。象流水那样毫不间断。指话很多,说起来没个完。]。课后,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春雨不自私自立,时刻为别人着想,甘愿牺牲自己、滋润万物,让花更香、草更绿,让世界更美丽,这就是春雨的风格,春雨的品质,这也正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甘为人梯的真实写照!

  大王小学四年级:王一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