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学会感恩
   作者:李舒瑶

  大家还记得吗?上周四是感恩节,同学们,在家中你是否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学校里,面对老师的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你是否在节日时,送老师和家长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如果你都做到了,那说明你已学会感恩。

  从前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注: 一家一户,户户不漏。挨,依次,顺次。]的推销商品。傍晚时,他感到疲惫万分,饥饿难挨,而他推销的却很不顺利,以至于他有些绝望。这时,他十分饿,就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她却给了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令男孩感激万分。许多年后,男孩成了一位着名的外科大夫,曾给他恩惠的女子,因为病情严重,当地的大夫都束手无策[注: 策:办法。遇到问题,就象手被捆住一样,一点办法也没有。],便被转到了那位外科大夫所在的医院。外科大夫为妇女做完手术后,惊喜的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注: 交:一起,同时。衣食无着,又饿又冷。形容生活极端贫困。]时,热情地给过他帮助的年轻女子,当年正是那杯热牛奶使他又鼓足信心完成了学业。那位妇女想这次费用一定很贵,当她鼓起勇气看时,惊喜地发现手术费单上有一行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有句谚语说得好:滴水之恩,涌泉想报。这位男孩就是这样。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浮躁、不安,消融许多不满和不幸。

  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