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太阳花
   作者:张博

  今天我真高兴,表姐送给我几颗太阳花的种子,我终于盼到了。

  一回到家,我就用铁铲翻松花盆的泥土,然后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把种子放在泥土里,用手抓一把细小的泥土,撒在种子上,最后浇上水。每天傍晚,我都依时浇水,同时看看种子有没有发芽。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到了第五天,我终于看见泥土上长出了小小的黄黄的嫩芽。又过了几天,芽苗越长越壮,越长越高,慢慢地长出嫩绿的叶子,真可爱。我更加勤快地给它施肥、浇水、捉虫。

  很快两个月过去了,一天早上,阳光灿烂,我起床走出阳台,伸伸懒腰。突然发现花盆里的太阳花盛开了,全部花朵都有五块花瓣,颜色各异,有紫色的,有粉红色的,深红色的,美丽极了。其中一朵花的花蕊是深红色的,同一朵花的花瓣根部是深红色,末端是粉红色,原来太阳花花瓣的色彩这么丰富。

  经过我长期的观察,发现太阳花是强光植物。当气温高,阳光足的时候,花朵就会张开;如果遇到阴雨天,花朵就会收拢,真是神奇!这只是我发现的一小部分,原来植物也会有这么多的秘密。只要细心观察,就一定会有收获

 

    附小四年级:张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