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在国庆60周年的日子里
   作者:安倩

  我心里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小秘密。其实,我的生日和祖国的生日应该是同一天。但因为国庆节放假,妈妈就做了剖腹产手术,我便提前两天来到了人世。因此,每年国庆节我都非常激动。今年更不例外,因为今年是祖国60周年大庆。

  在国庆60周年的日子里,我看到了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场面。漫步北京的街头,只见道路两旁都成了花的海洋。有火红的串红,淡黄的菊花,还有金灿灿的郁金香。天安门广场上,56根民族柱伫立在广场两边。一根根柱子就像一个个庄严的士兵,时刻守卫着祖国的大门。五彩缤纷各具特色的花车布满了整个天安门,看上去使人眼花缭乱。广场上人山人海,大家摩肩接踵,感受着节日的浓浓喜悦,更感受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注: 形容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日益富足强大。]。公路上一辆辆奔驰而过的汽车,都贴上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社区的大门前,挂上了一幅幅祝福祖国的标语。电视上,阅兵式方队整齐划一地走在金水桥前。那齐唰唰的脚步声,就像电脑编出的程序一样精确;那磅礴的气势赢得了电视机前观众朋友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国庆60周年的日子里,我听到了许多振奋人心[注: 振奋:振作奋发。使人们振作奋发。]的声音。天安门广场上,响起震耳欲聋[注: 形容声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聋了。]的礼炮声。虽然我家离那儿很远,但仍然听得十分清晰。天空中,一架架银白色的飞机拖着一条条彩色的烟雾呼啸而过。收音机里,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