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彩虹的秘密
   作者:赵美丽

  河北省丰宁三小四年二班  赵美丽

  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早上我打开窗户,看见天空中有一道彩虹,当时有些不清楚,但我断定是彩虹。一条七彩弧线横跨在空中,像一座桥,看上去十分漂亮。

  过了几分钟种,彩虹消失了。我不明白为什么雨后的天空会出现如此美丽的彩虹。第二天上自然课,我才解开这个秘密。

  原来太阳光是由七种色光混合而成的,下雨后,空中悬浮着许多小水滴,它们就像三菱镜一样,一部分太阳光经折射和反射而形成在雨幕中的七种色光,就形成了彩虹。我回到家做了一个实验,在喷雾器的瓶子里装上水,对着太阳照射,一条人造彩虹就出现了。

  发现了彩虹的秘密,我的心里特别高兴,雨后的彩虹让我想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在大自然中还有好多好多的秘密等着我们去发现呢。

    四年级:赵美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