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无法抹去的记忆
   作者:ykwqs123…

  幸福的童年恰似一幅美丽的画卷,有趣的故事就像镶嵌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多得数也数不清,查也查不尽。静下心来,细数那一桩桩,一件件的往事,自己倒成了又一个数星星的孩子,傻傻地,痴痴地。这不你瞧,又有一颗最亮、最耀眼的星星在闪烁……

  那还是刚上一年级的那阵,爸爸从街上买来一只美丽的小公鸡,它头上的鸡冠鲜红鲜红的,脖子上的羽毛雪白雪白的,还披着一件五彩洒金的斗篷,神气极了。

  我经常和小公鸡一起玩耍,给它送水,喂它吃东西,每天放学回家,我等不到放下书包,总要先去和它打招呼,看看它的食盒空了没有,水槽里还有水没有,小公鸡似乎也觉得我最疼爱它,看见我一进门,它就第一个跑来欢迎我,“跟屁虫”一般,小公鸡也挺粘我,无论我走到哪儿,它都要跟到哪儿,就这样,脚不离鞋,小公鸡成了我最忠实的伴侣,形影不离的朋友。

  也许世间的事情总是这样,美好的日子让人觉得总是那么的短暂,好景不长,小公鸡长成大公鸡了,也学会打鸣了,每天天没亮,它老早就“喔-喔-喔”地催我起床,我也因此更加疼爱它了。可是,突然有一天,听见妈妈在跟爸爸声音低低地商量着什么,好像还提到了公鸡,我悄悄地凑上去,听见妈妈在说:“我们把这只鸡杀了吧!养着怪麻烦的,也影响娃的学习。”

  “杀了吧,反正也没有什么用处。”爸爸附和着。我一听顿时气得火冒三丈,心想:“小公鸡那么可爱,为什么要杀掉呢?”我便气冲冲地对爸爸妈妈说:“谁都别想杀掉我的小公鸡!难道它没有打鸣催我起床吗?难道它要你们添水倒食吗?难道它不可爱吗?……”一边据理力争,一边又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大哭大闹。爸爸无可奈何,只好和我讲条件:“好吧,答应你,暂时可以不杀,不过你要让公鸡在一周之内给我们下一个蛋哦,不然,就别怪我。”其实,爸爸明知道公鸡是不会下蛋的,可那时的我怎么会知道这些啊!

  我一面精心喂养着心爱的公鸡,一面默默地替公鸡祈祷着,天天跑到窝里看有没有鸡蛋生出来,一天,两天,三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