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就这样,深深地爱上书......
   作者:琉璃月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书是我不可缺少的一个亲密伙伴。

  有时候,书是一盏铮亮的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让我明白了世间的善恶美丑;有时候,书是一对洁白的翅膀,带我飞到云海深处,一览山河的壮丽美景;有时候,书是一叶坚固的小舟,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任凭风吹浪打[注: 比喻险恶的遭遇或严峻的考验。]也不回头。为什么我的生活变得这么充实?为什么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精彩?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如果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是多么的寂寥空虚,我们的生命将是多么的暗淡无光[注: 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书,陪伴我走过了无数风雨,它见证了我的快乐成长。

  书——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持一本好书,如乘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巅,纵然惊、险、奇、难,然而纵横于天地之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方铸成一把金闪闪的钥匙——开启智慧之门。圣人曾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然也!打开书页,开卷有益[注: 开卷:打开书本,指读书;部分国:好处。读书总有好处。],搏击浪花,击起智慧的水珠,映出七彩的霞光。读《水浒传》,感叹武松的豪爽;阅《红楼梦》,感受宝黛的才情;看《冰岛樵夫》,赞渔人的坚强。“唯书有色,艳于西子,唯文有华,秀于百卉。”读书如同一位位先哲圣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