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向你介绍一本书
   作者:郑凯元

  coco,你好!
  我最崇拜的作文狗,今天我要向你介绍一本书——《伊索寓言》,希望你能阅读这本书。
  书里有300篇故事。书前写道: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读书。
  我在书中读了一个小故事:一个人去山上砍柴,手里拿着一把斧头。当他经过一座独木桥时,手中的斧头不幸掉到了河里。这个樵夫在河里捞了半天,也没有捞到斧子,就坐在河边哇哇大哭起来。赫尔墨斯听到了哭声,连忙赶了过来,问个究竟。礁夫一边哭一边说:“我的斧头掉进了河里,没办法砍柴了。全家人都等着我买米做饭呢,怎么办啊?”
  赫尔墨斯听了,连忙跳到河里打捞起来。他先捞到一把金斧,礁夫摇摇头;他又捞起一把银斧,大使礁夫还是摇摇头;最后他捞起一把铜斧,礁夫激动地拥抱着赫尔墨斯:“谢谢你!这把斧子是我的!”
  有一个贪财的樵夫知道了这件事,就来到了赫尔墨斯的家,说这两把斧子都是自己的。赫尔墨斯最讨厌这种说谎的人,什么也没有给他。
  我得到了启发:诚实的人会有许多收获,而说谎,贪心的人将会一无所有。
  经过我这么一说,你喜欢这本书吗?
  祝你:万事如意,作文越写越好!
                                你的崇拜者:吴沛然
                                      2012年4月7日 
  (指导老师:灌云县青青文学社曹殿娟)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