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读《文明美德 伴我成长》读后感
   作者:吴雅婷

  读《当我读完《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整本书后,我被他们那动人的情景给深深地感动了。这些真实的故事,是多么的感人啊!他们不仅教会了我无数哲理,还告诉了我应该怎样做人……这本书,仿佛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其中,我最喜欢里面的一篇《天堂里,您还是老师》的故事。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省北川遇到了一场地震,剧烈的崩塌吞噬了平静的校园,张家春正在给初二(1)班的同学上物理实验课,突然,地震降临,张老师为同学们的生命用自己魁梧的身躯顶住了门框,让一位位同学从他双臂下穿过,结果无情的水泥砸了下来,张老师被废墟吞没了,当年他才29岁。  
  还有一位李老师,在地震时把30位同学救出,当李老师被压在废墟下时,还不停地叮嘱着孩子们:“一定要坚持住。”就这样坚持了30多个小时,5个学生被救了出来,李家萍老师和一位同学离开了……  
  读完《天堂里,你还是老师》后,我的眼泪竟大滴大滴地掉下来。年仅29岁的张家春老师,为了40多个学生顺利逃脱地震,用生命讲完了他的最后一课;李佳萍老师为了帮助30几个学生逃离灾难,用双手为6个孩子挡住水泥板。张家春和李佳萍老师,愿你们在天堂里快快乐乐地生活……  
  文明,会使世界更加美好;美德,会使我们人类相处更加和谐,这是我对“文明美德”这四个字的理解。我要好好感谢这本书,因为他教会了我如何做人,让我坚强,告诉了我许多哲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