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狼牙山上壮高风
   作者:潘恒宇

  狼牙山上壮高风
  ————读课文《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今天我学习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读完之后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细细品味着,想了很多很多。  
  本文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河北保定狼牙山遭到了大批日军的强势攻击,担任守卫狼牙山的是一分区一团一连,因为当时敌强我弱,七连转移到龙王庙,为争取连队转移的时间  
  连队决定让六班的战士们在狼牙山进行掩护战斗,马宝玉等五位壮士毫不畏惧地接受了任务,他们在面对敌人的猛烈攻击下临危不惧、勇往直前,齐心协力打退了敌人的数次进攻,打死打伤五十多人,在弹尽粮绝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们力挽狂澜、舍生取义,不屈不挠与敌人做了最后顽强的斗争之后大义凛然地跳下了悬崖,保护了整个连队。他们的精神让人为之动容,从此狼牙山上永远矗立起了一座历史的丰碑。  
  每次想起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壮举我就感到十分惭愧,有一次,我在做一张数学卷的时候遇到了一道难题,这时脑子里立即涌现出两个念头:一个念头说:“别做了,老师会讲的,”另一个念头说:“不行,自己钻研出来才是真实的水平。”我顿时不知所措,不知听哪一个好,就在这时第二个念头马上跳跃出来占了上风,好像在对我说:“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都不害怕,你这一点小小的困难又算什么呢?”我为之一震,热血沸腾,马上认真地读题,终于做出来了,我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英勇的狼牙山五壮士,你们放心吧,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高风亮节,不会忘记你们为祖国抛洒的热血,相反,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更富饶!因为我们是—祖国明天升起的太阳。  
  栖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九班   潘恒宇   https://music.xiao xue12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