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点穴大战
   作者:刘亦陆

  点 穴 大 战  
  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四(8)班 刘亦陆  
  一根手指,一对同桌,就可以玩一场有趣的“葵花点穴手”的游戏了。  
  游戏规则:其中一个人在规定范围内迂回走动、等待被点穴的指令,另一个人说完“葵花点穴手”这五个字以后,被点穴者必须摆出一个有创意的“pose”。只有等点穴者说“解”,被点者才可以动,否则就视为失败。            
  点 穴 高 手  
  我和王橹南率先出场。王橹南走起路来大摇大摆,两个鼻孔恨不得朝向天,他那神气活现的样子好像在跟我说:“随你怎么点,我都能摆出一个很帅的pose,因为你太菜了!”真是可恶,竟敢嘲笑我!看来不给你点“颜色”瞧瞧是不行的了!我早已打好如意算盘:一开始要把“葵花”两字拖得很长,让他以为我说得很慢,趁他不备再快速说出“点穴手”三个字,料他一定猝不及防!  
  果然,“葵花”已经慢悠悠地从我嘴里挪出来,但王橹南还是一副漫不经心、似笑非笑、非常傲慢的样子,难道他能未卜先知?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快速地说出“点穴手”三字,可万万没想到却中了小王的“笑里藏刀”之计:只见他右手五指迅速张开,托着腮,低下头,紧闭眼睛,加上那蓬松的头发,黑框的眼镜,圆圆的眼珠以及那白皙的皮肤,形成了一副形象生动的思考者模样!他一动也不动,真是一尊完美的雕像。  
  我伸出手指,在王橹南的肚子上轻轻点了一下,并说了一声:“解穴!”但他却像一块石头样纹丝不动。再解一次,他依旧没反应。我拿起他的文具盒摇了一摇,我想他肯定会以为我要拿走他的文具盒,终究会马上“醒”来制止。可是,王橹南竟然视而不见,在那儿继续“沉思”着。  
  不好!难道我真的练成了绝技——“葵花点穴手”?这个念头如电光一闪而过!我的个乖乖!真点着了!如果那样的话,王橹南将进食困难、失眠、僵硬、昏迷、痴呆……啊!我简直不敢往下想了,只能再做最后一搏了:我用手伸进他的脖子里,挠他痒痒,这一招管用,王橹南终于支持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哎,真是有惊无险,虚惊一场呀!  
  隔 空 点 穴  
  老师见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就和我们一齐玩起了“升级版”——隔空点穴。  
  游戏规则与“葵花点穴手”基本上没啥两样,只是这次喊完 “葵花点穴手”以后,我们全班53个人都要摆pose并且保持不动。  
  老师一字一顿地说出:“葵——花——点——穴——手”,我们便摆出了各种各样的pose。看!朱铭宇的双手紧贴头皮,身体下蹲,眼睛呈合拢状态,好像在显摆自己的“帅”;再看张帧杰,他两眼瞪圆,舌头突出,好像误吃了什么毒药似的痛不欲生;小盛同学摆出了他的独门“鸡翅膀舞”,看起来很搞笑。过了几分钟,老师宣布“解”,却见我们几个调皮鬼还不“倒下”,便挑了一些“工作人员”来逗我们笑。瞧!张帧杰手舞足蹈,一会儿伸出舌头,一会儿跳起了最为恶心的集体舞,哼!就这些小玩意儿就想逗我笑?门儿都没有!我闭上眼睛,什么也看不到,看你怎么逗我笑!  
  张帧杰见我不为所动,只得傻傻地哈哈大笑起来,妄图引逗我。还有两把刷子嘛,但是,我也不会轻易认输的。我心想因为我的注意力集中在他的搞笑之中,所以才想笑。假如我把注意力集中在另一件事上,不就不会受他的影响了嘛!好,就这么办!  
  果然,不出我所料,随便张帧杰怎么逗我笑,我连半点笑声也没出来。哎,张帧杰满脸失望地回到了座位上。哈哈!我胜利了!  
  今天这一次游戏,既能使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又能激发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能锻炼我们的反应和变通能力,真是一举多得呀!  
  指导老师:李建   请记住:xiao xue12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