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亲情无价
   作者:高胜寒

  亲情无价  
临邑县附小四年级四班  高胜寒  
  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看来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我就真吃过这样的苦头。  
  前年夏天暑假,我跟爸爸回奶奶家。奶奶早就做了许多好吃的等着我们了,一到家,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爸爸和奶奶拉家常,说到村外的小河时,奶奶就高兴的眉飞色舞:“河里现在干净多了,就像你小时候的情况一样了。有鱼和吓……”我一听河里有鱼心中暗乐:“爸爸经常说他小时候怎么会抓鱼,今天我也……”吃完中午饭,我神秘地对奶奶说:“奶奶,我想去抓鱼,晚上咱炖鱼汤喝。”奶奶一听眼睛瞪得老大:“别听你爸胡说,河里有带尖的石头,很容易划伤脚丫的,你可不能去。”可是,我还是抵挡不住小鱼地诱惑,就借口去找小朋友玩耍,去河边了。  
  来到河边,别说,小朋友还不少。都在摸鱼捞虾,神情专注,没看见我似的。我赶忙脱了鞋子,就跳进河里,河水不深,刚到膝盖。果真跟爸爸说的一样,里面小鱼不少,但是,抓鱼不是很容易。我左抓右按,忙活了好一阵,才抓到三两条小鱼。我看看周围的小朋友都抓了不少,又奋不顾身地“劳动”起来。终于有了收获,抓了一条比较大的,足有二十厘米长。我高兴得不得了。连忙上岸穿鞋,我也学着小朋友们样子,折了一条柳枝,把鱼穿起来。但是,鱼一点也不老实,活蹦乱跳,一失手掉在地上,眼看快蹦进水里,我一个箭步抓住了它。不好,我的裤子被挂住了,爬不动,还刺进肉里。我不敢大声哭,怕小朋友笑话我,只好把鱼扔掉。当我把树枝拿开时,血流了下来。我顾不得疼了,一跌一撞跑回家。  
  奶奶一看这个样子,就心疼得嚷开了:“你看看!你看看!不听话,都怨你爸爸,净瞎说。”看着奶奶给我涂上药水,又拿来纱布给我缠上,我的泪流下来了。  
  到现在,伤疤还在。每当看到它,就想起爱唠叨的奶奶。哎!亲情无价,一点不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