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诺千金
   作者:潘恒宇11

  一诺千金  
  ——读《一个承诺成就一个富翁》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个承诺成就一个富翁》,读完之后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同时带给了我很多的思考。  
  这个故事叙述了成都小伙子袁捷在2008年初与汶川种植户签订了樱桃的收购协议,但5月12日汶川地区发生了大地震,当时已经到了樱桃成熟的季节,一些收购商出于危险的考虑不愿去当地收购,在这种情况下,袁捷不违背自己的诺言,挺身而出,做出了一个别人眼中疯狂的决定—带人去收购樱桃,由于山路崎岖不平大部分樱桃运回后已经烂掉,结果亏本40多万。2009年当樱桃又红满了枝头,许多慕名而来的收购商带着500元的诚意金和较高的收购价格向村民收购樱桃,但是村民不为所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只愿意把樱桃卖给袁捷,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当地村民都把大部分的樱桃卖给袁捷,使袁捷的生意越做越大,不仅还清了以前的欠款,还成了一个富翁。  
  文中一个片段令我非常感动,袁捷在做去汶川收购樱桃的决定时说:“樱桃熟了,我不能让它烂了,还有那些村民现在啥都没有了,说不定只剩下樱桃了,”所以他带了两名员工,带着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永不退缩的精神义无反顾地上路了。  
  多么诚实的人啊,当别人说他是疯子的时候,他只是笑笑,当别人说他不要命的时候,他依然谈笑自若,坚定地前进,永不返回,他明明知道会亏本,但他为了当地老百姓能有些收入就冒着生命危险来实践自己的诺言,这种舍己利人、诚实守信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我联想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因为一些小事都不能诚实守信,有一次没写作业却说成忘带;明明是捡来的笔却宣称是自己的笔;答应别人的事情不做,明明与同学约好去一个地方去玩因为有事没能去……和袁捷相比产生了鲜明的对比,一个守信,一个轻诺。我以后应该向袁捷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喜欢。  
  实验小学四年级九班  潘恒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