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顽强的生命力
   作者:刘灿

  顽强的生命力 
  世界上所有人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明白生命的意义,但有的人不明白,心中常常提出疑问:生命是什么呢? 
  悬崖上有一棵松树,没有人给它施肥、给它灌溉,因为那是悬崖,可它仍然茁壮地生长着,一年四季长青,像一位士兵屹立在那,忠实地守护着大山。
  有一粒种子,被石块压着,但是种子在地上,没有在土里,只有阳光照耀着它,本来它是不能生长的,但它没有放弃这个念头,它不屈向上,茁壮生长,结果竟在没有泥土只有阳光的地上长大了,石头也就自然而然地被顽强生长着的种子掀翻了。小小的种子,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掀翻了石块,石块有多重?种子有多重?种子是那么的轻,石块的重量是种子的几倍。小小的种子,怎能掀翻石块?那是因为种子顽强的生命力掀翻的。
  有一次,我出去玩,在路上,我看见有一位伯伯坐在轮椅上,没有家人的陪伴,独自用手摇着轮椅,慢慢地向前走。这时,我惊奇地发现,他的下半身竟然全部被锯掉了!也许,他是出了车祸;也许,他是出了工伤,造成现在这个样子,但他依旧顽强地生存着,这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这件事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他的生命力太顽强了!如果是常人,我想无法生存下去,可是他勇敢地、坚强地活了下来,这是生命的奇迹。他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只要珍惜生命,做最好的自己,就一定能让自己活得更加有意义!
  暨阳学校 刘 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