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字谜猜猜猜(曹原)
   作者:曹原

  “我猜中了!”“真是的,马上就猜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四年级的快乐课堂上,正在举行一场有声有色的猜谜比赛,你说,同学们可能不兴奋吗?  
  比赛开始了,小虎队先出谜语,我们飞鹰队猜。小虎队的人大多数都不敢举手,个个成了“缩头乌龟”。这时,小虎队的孔梓静自告奋勇,一蹦一跳地上了讲台,说:“推开又来。”我们队的同学们听了,原本趾高气扬,现在一下子变成了泄了气的皮球,个个冥思苦想。而飞鹰队呢,个个得意洋洋。我从书包里拿出本子,用铅笔在本子上这画画,那画画,试图找出答案。再看看我们组的同学们,有的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有的用铅笔在本子上乱画,有的唉声叹气,还有的抓耳挠腮……老师见我们还没有想出答案,就让孔梓静说出来。孔梓静神秘地看着大家,不紧不慢地说:“答案是摊。”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如梦初醒,叽叽喳喳像小鸟一样议论着,班里顿时炸开了锅。  
  经过了好几次的猜谜,终于,到最后一次了,此时两组的比分掰平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该我们组出谜语,他们组猜了。我们组的同学不管三七二十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了手,老师叫了我。我欣喜万分,镇定自若地走上了讲台,说:“离别。”同学们听了,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个个呆坐在那里,谁也不知道。同学们让我说出答案,我说:“扮。”有同学反问道:“为什么?”“你看,离别的意思不就是分手吗,分、手合起来不就是扮嘛。”同学们听了,连连点头,都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  
  猜字谜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猜字谜可真好玩儿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