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斗蟋蟀
   作者:张垚

    小时候,我不知道蟋蟀长什么模样,更不知道什么是斗蟋蟀,因为妈妈的指点我才知道。     那一次暑假,我在自家的园地旁边专心致志地写字,突然,一只黑不拉几的虫子跳到了我的本子上,吓得我鸡飞狗跳,大声尖叫:“啊,蟑螂。”妈妈闻声赶来,哪呢?哪呢?最后活捉了蟑螂,妈妈告诉我:“它是蟋蟀,是妈妈小时候的玩伴,非常想念她,于是找她来了,今天要专门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蟋蟀最有意思的就是斗蟋蟀。于是,我和妈妈千方百计地到草丛中又捉来了一只大蟋蟀,小心翼翼地将它俩放进了一只木桶里,当作阵地。我们屏住呼吸,静静地观察它们的动静,似乎它俩井水不犯河水,一只呆在一边,宛如一个雕像,丝毫没有动弹,另一只挥舞着一对触角,样子十分悠闲。我心急如焚地正准备用手去抓它们,妈妈示意让我用细枝轻轻挑逗它们,激怒它们。果然,一身黑色战袍的大个蟋蟀,凭着宽阔的身材,鸣翅警告小个蟋蟀滚开,小个子不甘示弱,张开前足冲了上去,大个子不慌不忙地用强有力的后足,来了一个“飞毛腿”,但小个子比大个子机灵,马上闪开,用“以牙还牙”,也使出“飞毛腿”一脚把大个子踢伤了,大个子不服输向小个子扑去,像一只饥饿的老虎把小个子压个正着,小个子随机应变,用触须给大个子挠痒痒,把大个子乐倒了,小个子趁机来了一个“回马枪”扑倒在大个子上面,用锐利的钳子抓大个子的脸,结果,大个子被打扮成了一个大花脸哭笑不得,这时候的小个子才鸣翅高歌。     斗蟋蟀真有意思,让我体会了一场精彩的抬拳道比赛,胜败不在强壮,而在智取。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