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桂花树
   作者:越王百合

  桂花树  
  今天,语文老师叫我们去观察桂花树,我们欢呼雀跃,立即奔向操场。  
  我刚到楼梯口 就已经闻到桂花淡淡的芳香了,更加迫不及待要去一睹桂花的芳容。到了操场,浓浓的桂花香扑面飘来,香极了,我走进了观察,桂花的花瓣是由四个小花瓣组合而成,像冬天腊月时下的雪花一样,可美了,还有树叶的形状是椭圆形的上面有“两排小锯齿”,桂花树枝繁叶茂,叶子翠绿翠绿的,可美丽了。枝干有碗口粗细,向多个方向延伸真威武啊!老师告诉我们桂花的品种有许多,我们很常见的是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花色分为乳白、黄、橙红等。  
  我对桂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回到家就缠着妈妈给我讲有关桂花的知识,妈妈说:“桂花可是个宝呢!桂花香气怡人,花期正值仲秋有着“独占三秋压群芳”的美誉。新鲜的桂花有多种用途,桂花香气味辛温,无毒入药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可以用来做桂花糕,桂花还可以酿出香气扑鼻的桂花酒。”听完妈妈的解说我大吃一惊!桂花虽然没有牡丹娇艳,也没有玫瑰的光彩夺目,但它却用自己别具一格的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吴苏青  
  我也要做一个拥有桂花品质的好学生,不和别人争奇斗艳只要开心快乐每一天。   优秀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