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五子棋
   作者:越王百合

  我爱五子棋  
  李琦琛  
  在我欢乐的童年时光里,我感兴趣的事不计其数,最最令我感兴趣的事是下那令人着魔的五子棋。  
  在我五岁那年寒假,妈妈让我学下五子棋,说五子棋可以开发智力。于是把我带到五子棋培训班。刚开始我对五子棋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但妈妈不顾我的反对硬是把我留了下来。当时启蒙班的启蒙教练告诉我们:“在对方下一个棋子时,要注意观察对方下这个棋子的意图,棋子的上下左右方向上是否有其他的棋子连成‘五子’并切断其联系,就可以防止棋子间里应外合。”经过一个下午与培训班的其他学员相互学习,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我竟然由开始不想学甚至想尽办法偷溜的我变成了对五子棋的产生浓厚兴趣。  
  在以后的日子里一有空我就缠着妈妈带我去五子棋培训室下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五子棋的痴迷到了疯狂的热爱。当我从五子棋培训室回到自己的家中,我便拿出五子棋边下边念念有词,好像我是总指挥在指挥千军万马在拼杀。星期五舅舅从光泽回到外婆家,我会以光速飞奔到外婆家并迫不及待地拿出五子棋跟他大战五十回合。虽然刚开始我水平不高,舅舅会故意让我赢,这无形中增添了许多信心。当然人总是会进步的,随着我水平提高舅舅也成了我的手下败将。现在我已上四年级,依然喜欢下五子棋,每当中午或傍晚放学,我就会急匆匆地赶回家,先认真做完作业再找五子棋高手——爸爸切磋切磋几场五子棋,如果爸爸没空我就与电脑里的五子棋高人pk一番,直到老妈发出独一无二必杀技——对我河东狮吼:“琦琛,不许玩了,该休息了”。我才罢手。  
  在生活中五子棋它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启发。 “六一”儿童节那天,老师组织我们五子棋比赛,在分组比赛中由于我平时的积累竟然七连胜,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决赛的资格。可是决赛时又由于粗心大意和轻敌,居然在比赛中没有名次,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震动,我痛苦了一段时间,曾经想放弃,但耳边又想起了老师说的“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一名言,我又振作起来,重新投入到我心爱的五子棋中。  
  因为五子棋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沉着冷静,不能骄傲自满,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我爱五子棋。   xiaoxue 123期待同学们投稿^_^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