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狗来了》有感
   作者:何泽宇

  这本书写的是一只老迈的狗,狗的孩子都长大成人了,老伴则去世了,孤身一人的狗决定出去闯荡闯荡。一开始他遇到了因运气差而作弊的猪,他便帮助这只可怜的猪成为了明星,并与一个女老板喜结良缘。因后腰风湿病而且没有一家旅馆可以居住,只得在一所小学里暂住,因睡过头,被学校的熊校长当成新来的老师,狗只好在这所学校里授课,狗的教学方式独特,不拘泥于成法让学生在周围环境中实践、学习!好景不长,教育局的人发现了狗冒充教师,狗通过众人的帮助,终于逃脱了教育局的搜捕。由于熊校长的失职,熊校长便被解雇了,于是熊校长便和狗一起闯荡。熊校长和狗来到了熊校长的嫂子家。一段时间后,狗的后腰风湿病又发作了,在医院和一只老猫交谈后,决定帮助老猫,便开始养老猫的孩子…最后,狗和熊回到了狗的旧家。

  人有悲欢离合[注: 悲伤、欢乐、离散、聚会。泛指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境遇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心情。],狗也有悲欢离合!和人一样,文中的老狗也是高兴时,欢呼雀跃[注: 高兴得像麻雀那样跳跃起来。形容十分欢乐的情景。]喜形于色[注: 形:表现;色:脸色。内心的喜悦表现在脸上。形容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伤心时,悲痛欲绝,悲不自胜[注: 胜:能承受。悲伤得自己不能承受。形容极度悲伤。];无奈时,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