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腾飞吧,巨龙!——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作者:洪唯特

  读完《历史的选择》这本书,我周身的血液在不停地涌动着。祖国在这走向世界的征途中,时时地回响着胜利的呼声。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怎能不为此而感到自豪呢?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的国家,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选择了“粉身碎骨[注: 身体粉碎而死。比喻为了某种目的或遭到什么危险而丧失生命。]全不怕”。正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它——东方一只永久的巨龙。

  忆往昔,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从一国两制到祖国统一,从枪林弹雨的解放战争到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抗击自然灾害的战争:1998年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灾害;2004年“非典”的悄然袭击;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的突然侵袭……面对这场场灾害的严峻挑战,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注: 形容某个事件的声势或意义极大。]的壮丽诗篇。这一路上无不缠绕着重重的荆棘。这条路宽阔但并不平坦,这脚步豪迈却不轻松,但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注: 万众一心,象坚固的城墙一样不可摧毁。比喻团结一致,力量无比强大。],不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