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狼王梦》有感
   作者:李家旻

  《狼王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代表作,是一部优秀的动物小说。

  《狼王梦》的主角紫岚是一匹母狼,它的丈夫黑桑是一匹健壮的大公狼。黑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狼王的宝座,可它在一次狩猎中意外死亡,把这个狼王梦留给了紫岚肚子里狼种。紫岚在一个山洞中生下三公一母四匹小狼,并训练三只小公狼希望它们其中一只能成为狼王,可三只小公狼接连丧命,使狼王梦无法实现。后来,紫岚为了保护小母狼媚媚顺利生产小狼把狼王梦传递下去,和一只企图猎食小狼的金雕同归于尽[注: 尽: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了。

  让我最感动的是动物之间的感情竟然那么浓厚,紫岚为了完成丈夫最后的心愿竟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使我对一只虚构的母狼肃然起敬。这是一只多么重情重义的母狼!这是多么崇高的爱情!再看看现在的年轻人——认识三天结婚,结婚三天离婚,离婚三天再婚。甚至有因感情不和而夫妻双双喝敌敌畏的!我们人类是不是该好好反思一下。

  我第二个想到的是我们人类对动物的认识到不到位?从《狼王梦》这本书中,我总结出狼的以下优点:一。聪明,狼群捕猎时各种战术运用娴熟。什么车轮战术、蜂拥而上、调虎离山[注: 设法使老虎离开原来的山冈。比喻用计使对方离开原来的地方,以便乘机行事。]、声东击西、分割包围、半途埋伏、突然袭击[注: 原指军事上出其不意地攻击,现多比喻突然加于别人的行动使人感到意外而难应付。]各个击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