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城南旧事》有感
   作者:李家旻

  小英子眼中的北平,是那么纯真,那么朴素,又那么引人入胜[注: 胜:胜境。引人进入佳境。现多用来指风景或文艺作品特别吸引人。]

  ——题记

  翻开《城南旧事》的第一页,一股清新、浓郁的古香就扑鼻而来,让你身不由己[注: 由:听从。身体不由自己作主。]的往下看。小英子以她那充满童真的双眼,描绘着一个温馨、纯净的北京城,看遍了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注: 喜欢、恼怒、悲哀、快乐。泛指人的各种不同的感情。],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成人世界。全书的五篇文章各具特色:开篇之作《惠安馆》,简洁,而又略带忧愁;《我们看海去》讲诉了20世纪,20年代的中国。军阀混战,民不聊生[注: 聊:依赖,凭借。指老百姓无以为生,活不下去。],穷人被迫走上犯罪的道路的社会隐忧。辛酸,欢乐,忧愁,融成了这篇七彩的文章。《兰姨娘》,表现了旧时代女性的悲惨命运,与她们的传统美德;《驴打滚儿》,不仅体现了旧时代女性的悲惨命运,也深入社会思索原因,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让人深深地震撼,并给予人们警示;《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这是《城南旧事》的最后一篇文章,小英子也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担当起了家庭的重任。文章描写了博大的父爱,全文真挚感人,打动了无数读者的心。

  《城南旧事》是文坛果园里的一颗硕果。文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