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生死不离
   作者:袁辰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人永远无法忘却的特殊时刻,一个让人通彻心扉的时刻。顷刻间,地动山摇[注: 地震发生时大地颤动,山河摇摆。亦形容声势浩大或斗争激烈。]山崩地裂[注: 山岳倒塌,大地裂开。形容响声巨大或变化剧烈。]。到处都是残垣断壁,断别残垣交通中断,通讯瘫痪。一个个城乡成为孤岛。

  9岁的林浩是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地震发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数学课。林浩刚跑到教学楼的走廊上,就被楼上跌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那个同学压在我背上,我怎么都动不了。当时,垮下来的楼板下,有一名女同学在哭,我就告诉她不要哭,我们在一起唱歌吧……后来,我使劲爬了出来。爬出来后,我看到一个男同学压在下面,我就爬过去,使劲扯,把他扯了出来。后来我又爬回去,把一个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学背来出来”。连续救了两个同学的林浩,再次跑进教室救人时,遇到垮塌下来的楼板,又被埋在了下面。“我使劲挣扎,后来是老师把我拉出来的”。因为救同学,林浩头部被砸伤,手臂严重拉伤,但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在乎,还镇定的说:“我背得动他们,我开始没受伤,是后来背他们的时候受伤的”。林浩所在的班级,在地震中有10位同学逃生,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来的两个同学。当有人问他想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林浩指着受伤的头部被剃去的头发,稚气的回答:“我最希望头发快点长出来。”

  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小林浩和旗手姚明叔叔一起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前面呢!

  在那些山崩地裂的日子里,我们生活在灾区的同学是好样的。他们没有被震垮,而是以自己最深,最真的爱参与了生命的大营救。他们有的几次冲入危房用柔弱的臂膀救出同学,有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