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党的颂歌
   作者:欧阳凌雯

  光阴似箭[注: 光阴:时间。时间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时间过得极快。],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回首这90年来,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注: 不怕艰难困苦,坚持英勇斗争。]的道路。

  党90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谁都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注: 风里夹着腥味,雨点带着鲜血。形容疯狂杀戮的凶险气氛或环境。]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这个成立初才一二十个人的中共真正携起了大家的手,以坚韧的品质顶住了国内外的各种压力乃至压迫,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我们更不可能不知道,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一今天的社会主义,走进了幸福和民主……

  说起党的奋斗历程,总不会忘记想起那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我一直认为南昌起义是党奋斗的真正的开始,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们再也不是靠着几个人来掀些小小波澜了,我们有了自己的武装。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特别是让中国共产党开始真正独立的遵义会议,艰苦的长征走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乐观奋斗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播下了生命力顽强的革命火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