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者:张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早在几十年前就唱红了大江南北[注: 指靠临长江中下游两岸的广大地区。],而现在仍然被人们所传唱。是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自由民主的生活。

  那个几十年前在嘉兴南湖诞生的小小的党,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我们执政党了。党员也由原来的几十个人的小集体,发展成了现在几千万的雄壮组织了。而在共产党发展的同时,又有多少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用血水和汗水换来的是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宁。多少仁人志士[注: 原指仁爱而有节操,能为正义牺牲生命的人。现在泛指爱国而为革命事业出力的人。]用鲜血染红了这片国土上的五星红旗啊!

  江姐

  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一个农民家庭。1936年考入重庆南岸中学,不久加入中国共产党,立志为革命事业而奋斗。1948年,由于叛徒出卖,江姐不幸被捕,关押在重庆渣滓洞监狱,和罗世文等人在狱中坚持斗争,为解放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姐横眉冷对,坚贞不屈[注: 坚:坚定;贞:有节操;屈:屈服、低头。意志坚定,决不屈服。],始终没有说出党组织的任何情况。1949年11月14日,在重庆解放前夕,江姐被国民党杀害,献出了年经的生命。

  刘胡兰

  刘胡兰,中共党员。1932年10月8日出生于山西省文中县的一个中农家庭。她八岁时上村小学,10岁参加儿童团。1946年秋,国民党大举进攻解放区,刘胡兰主动要求留下坚持斗争。这位年仅14岁的女共产党员,在已成为敌区的家乡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