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50年回故乡
   作者:叶子豪

  今天,我怀这一个期待的心情走在回到故乡的路上。坐在飞机上的一角,我想了几个问题:故乡现在变成什么样了?是繁荣昌盛[注: 繁荣:兴旺发达;昌盛:兴旺。指国家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城市,还是穷巷陋室[注: 穷巷:偏僻的里巷;陋室:狭小的房屋。指僻陋狭小的住处。]的山村呢?我的亲朋好友还记得我吗?都二十多年……

  伴着我的问题,飞机已飞到了漳州,下了飞机,我看到的真让我不敢相信——以前那间破旧的零食店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三四十楼高的高楼大厦了,走着走着,无意间看到牛爷爷家那棵年老体衰的枇杷树,就想起以前和二胖(昵称)一起去摘牛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承悦。我连忙跑上前去,问道:“承悦,那座房子怎么不见了,爷爷的琵琶,结果被牛爷爷发现,还被揪着耳朵去见父亲说理呢!这时候想起来,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看着看着,就来到了爸爸妈妈的家,“怎么会这样?”我大声喊道,以前父母住的那所破旧的房子,不见了,现在变成了一个小区,父母到哪去了?

  突然,旁边出现一个膘肥体壮的青年,一看就知道,他是我小时候最——承悦。我连忙跑上去,问道:“承悦,我父母道哪去了?你知道吗?”他怒气冲冲说:“你是谁啊?我都不认识你了,你的父母在哪我怎么知道啊?”他停了一会而,又说:“莫非,你是……你是桂棋!没错,你就是桂棋!你的父母,正在这个小区里过着幸福生活呢!你回来他们肯定更高兴了!你快去看他们吧!”

  告别了承悦,我马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