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晨雾
   作者:鲍泽文

  清晨,我刚推开窗户,一团团“白烟”就涌了进来。呵,好大的雾啊!眼前的房屋被缕缕白纱包裹着,朦朦胧胧的,晨雾把整个大地严严实实地笼罩着,仿佛身处瑶池仙境。

  雾,没有白云的多姿多彩,也没有彩虹的五彩缤纷[注: 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可我却莫名其妙[注: 说不出其中的奥妙。指事情很奇怪,说不出道理来。]地喜欢上了它,并把它默默地珍藏在心里。是因为它的姿态轻盈,是因为它的变幻莫测[注: 变幻:变化不可测度。变化很多,不能预料。],还是因为它的浩瀚?不,都不是。因为它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雾的影子好像在引导我进入虚无缥缈的仙境之中,我觉得自己仿佛漫游在天上人间[注: 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多比喻境遇完全不同。],眼前不断飘来轻纱似的白雾,一丝丝,一缕缕,如烟如尘,如诗如画。我伸手去触摸它,哈哈,抓到了。正当我仔细看时,它早已溜走了。到处是它的影子,却搞不清它到底在哪里,真不知它的“庐山真面目[注: 比喻事物的真相或人的本来面目。]”。

  多么可爱的雾啊!它像个化妆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