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江南的秋
   作者:代毅

  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四个不一样的季节,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觉。春天温暖,夏天火热,秋天饱满,冬天冷淡。爱春,喜欢他的万物复苏;爱夏,喜欢他的生机勃勃[注: 形容自然界充满生命力,或社会生活活跃。];爱冬,喜欢他的银装素裹。而我,则爱秋。爱秋天,爱江南的秋。

  江南的秋,无与伦比的美丽。品读江南的秋天,不但要读出那里秋的悲壮,秋的沧桑,还要读出秋的丰硕,秋的韵味。

  江南的秋,到处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秋天本来就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五谷丰登,万里飘香。在江南,更加能够体验。放眼望去,大地就像披上了一件金灿灿的衣裳。瞧,那一片望不到尽头的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舞动着,就像海浪一样,和着拍子,一下一下的跳起舞来。红彤彤的苹果,一个个挂在树上,正等着人们来摘呢!黄澄澄的柿子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橘黄灯笼。殷虹的海棠把树枝都压弯了。人们在田地里,笑吟吟地看着遍地的果实,脸上的笑容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江南的秋,不仅令人喜悦,还令人神清气爽。秋高气爽[注: 形容秋季晴空万里,天气清爽。],永远是湛蓝色的天空,就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一样。抬头向上看,你会觉得江南秋天的天空更高一些。偶尔,天空也会翻脸,露出了险恶的颜色。可也就那么一会儿,秋就平静了下来,依旧是白云飘飘,四处游荡;鸟儿高飞,四海为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