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让我感动的共产党人
   作者:刘宇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注: 喻:明白;晓:知道。家家户户都知道。形容人所共知。]的名字;雷锋,一个二十二岁就失去宝贵生命的年轻人;雷锋,一个活在人们心中的英雄;雷锋,一个让我感动的共产党人。

  民间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就经常出差,所以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时,发现一堆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儿的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望自己的丈夫,但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到吉林的火车票,塞给妇女。当大嫂问他,大兄弟,你是哪个单位的?叫什么?雷锋只是回答说:“我住在中国,名叫解放军。”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个星期天,雷锋肚子疼,就去团部卫生连开了点药。回来的路上,见一个建筑工地给本溪路小学盖大楼,所有人都干得火热朝天。雷锋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运起砖来,一直干到中午休息的时候。雷锋在病中助人为乐[注: 帮助人就是快乐。],过了一个特殊的星期天。

  雷锋,一个可敬的“傻瓜”。活着的时候,总是帮助别人,从未为自己想过。才二十二岁,就被方木杆子夺取了年轻的生命。

  那是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多钟,一个让人难以忘记的时刻。外面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车身上溅了许多泥水。雷锋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乔安山发动车到空地上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行道,为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