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妈妈的母爱
   作者:11528694…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

  小时候我非常调皮。听妈妈说,我小时候非常的爱哭。我都是白天睡觉,晚上玩,一到晚上,我便整宿整宿的让妈妈抱着在屋里转来转去。这样的日子一天天过云,现在我长大了,我什么都懂得了,懂得了母爱,懂得了报答。

  妈妈是个很爱着急的人,每一次我犯了错,妈妈都会严厉的批评我,我最怕的就是妈妈那着急的模样,记得那一次,爸妈吵架吵得很凶。我非常的着急,又无可奈何[注: 奈何:如何,怎么办。指感到没有办法,只有这样了。],心里就有了一个念头:我不想活下去了。一连几天,我都这样想。这个心思很快被母亲识破了。她仔细的看着我,眼圈红红的,说:“我活着图什——么——?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儿女。如果你那样想,我不就一无所有[注: 什么也没有。指钱财,也指成绩、知识。]了,活着,还有啥意思?”看着妈妈的脸,听着妈妈的话,我心里的冰融化了。

  妈妈很辛勤。每天早晨,第一个起床,做饭,收拾院子,房间。我们每天醒来时总能听母亲劳动的交响乐。她通常早饭吃得很快,没见她在饭桌旁多大功夫,她已经走在上班的路上。中午没进家门,总能闻到饭菜的香味---提前一步到家的母亲忙了一阵了。仍是没见她在饭桌旁多大功夫,又是已经在上班的路上了。晚上她就回来的没那么早了,因为中午提前回来耽误了时间,要加全班,所以她常是在万家灯火[注: 家家点上了灯。指天黑上灯的时候。也形容城市夜晚的景象。]时,才能带着疲惫回到家中。又是一番劳动的交响乐,又是一阵忙碌,或洗衣服,或打扫,或…&h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