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若回到从前
   作者:王敏

  记得曾经那熟悉的背影,远远望着,他若即若离[注: 若:好象;即:接近。好象接近,又好象不接近。形容对人保持一定距离。],带着一个小女孩去上学,放学后他又准时在校门口接送小女孩,小女要什么他买什么,几乎小女孩所有的愿望他都会为小女孩实现。小女孩生活的很幸福。

  小女孩慢慢长大,已经自己一个人能回家了,但她还是每天接送着小女孩。他的身体是那么硬朗,和小女孩像形影不离[注: 象形体和它的影子那样分不开。形容彼此关系亲密,经常在一起。]的好朋友,可是突如其来[注: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发生。]的病魔击垮了他。

  他得病了,小女孩还不知道,后来,从小轿车上走下来的却是半身瘫痪的他,他得了胃癌,不能说话,看到小女孩和家人后她哭了。

  四年的病中,他苦苦煎熬了多少天,在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他——离开了。小女孩伤心急了,总觉得这不是真的。

  若回到从前,小女孩就可以再和他在一起,真希望奇迹会发生某一天早晨……

  小女孩——我,那个让我难以忘怀的人——爷爷。

 

    皋兰县石洞小学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