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母亲
   作者:刘艺文

  在我们出生在沐浴的阳光下时,最高兴的是谁?最辛苦的是谁?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哺育我们的是谁?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安慰我们鼓励我们的又是谁呢?我想,是最伟大的母亲吧!

  你注意到了么?我们的母亲渐渐衰老,头上的银丝是为我们而白,脸上的皱纹是为了我们而生。但是有些人从不珍惜这份母爱,当我看到有些母亲的儿女们那样不尊重自己的母亲时,我的心痛极了。母亲为他们操劳了多少付出了多少,他们从来都没有尝受到母亲的一片苦心。

  朋友,我们不小了,应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注: 在自己力量的限度内所能做到的。]的事情,因为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的母亲都在管理整个家事。他们为了我们放弃了青春,放弃了美好的时光,就是希望把我们养大。是她给了我们生命,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替她付出点什么?我们现在还有些小,但是能给她报答的就只有学习成绩,这样她才会心慰。虽然我才11岁,但是我从不让妈妈生气和伤心,努力去让妈妈开心。这也是我现在只能做到的。

  也许有的读者已经成人了,能就更应该去报答自己的母亲,因为在我们摔伤的那一刻都是母亲在背后帮着我们,我们之所以拥有今天全是母亲给的,当然,父亲也为我们付出了不少。我听说有人嫌弃自己的母亲,说母亲的工作不如别人母亲的工作好和工资高。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母亲还希望你能比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比别人家的孩子棒呢?你有想过吗?我们现在只能认清自己的命运,去改变命运,不要去怪自己的父母没有钱,只要你学习好,长大挣了钱才能减轻现在的困境。

  我苦口婆心[注: 比喻善意而又耐心地劝导。]的说到了这里,只是希望,我们能够永远爱自己的母亲,尊重自己的母亲,心疼自己的母亲。无论什么理由,母亲在我们心目中永远是最值得尊敬和爱慕的!愿:天下所有儿女都尊重自己的母亲!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