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榜样
   作者:黄涛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同学,他是我的好榜样。

  那个同学因为喜欢看书,所以满脑子的学问,我们都会叫他“小博士”。每一天,他都会拿那些知识来阅读给同学听。说得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我心里却十分猜疑。一天,他又带来一本书,我走上去,拿起那本书说:“我今天要考你个问题,如果你答不上来,按照规定,你就要把这本书借我一周;如果你答上来,你这个星期的值日我包了。”他居然对答如流[注: 对答:回答。回答问话象流水一样快。形容口才好,反应快。],而且还倒背如流[注: 背:背诵。把书或文章倒过来背,背得像流水一样流畅。形容背得非常熟练,记得非常牢。],我表面上显得非常平常,心里却佩服得五体头地,我真是输得心服口服[注: 服:信服。心里嘴上都信服。指真心信服。],所以,我决心向他学习。

  他喜欢看一些关于人类未解之谜的书,因此他对人类现在所不解的问题也十分了解。下课时,我们都在操场上玩,他却在教室里看书,他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一个课间的时候,我又发现“小博士”不在操场上,于是我跑上楼去找他,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在看书。由于受他的影响,我也渐渐地喜欢上看书了。

  正如他所说地:“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不应该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