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老师的一句话
   作者:董雨欣

  老师,你就像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我们是花朵,老师用它那一双辛勤的手培育着我们成长,关心着我们。过几天就是教师节了,我忽然想到了老师那一句意味深长[注: 意味:情调,趣味。意思含畜深远,耐人寻味。]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了很深刻的含义。

  去年的教师节,我们有些同学送老师一束鲜花,,有些同学送给老师精美的小礼品,可是老师微笑着说,同学们总是乱花钱,要是经常买小摊的东西,那么,小摊会赚很多的钱,给老师买东西的钱都是父母辛辛苦苦用自己的劳动赚来的,老师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的对我们说:“你们不需要给我买什么东西,你们可以自己亲手制作小贺卡,这样可以表达你们对老师的爱。或是你们每天都认认真真的写作业,把作业都交了,这也是一种表达方式啊!其实,最重要的是,你们都考了100分,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我听过老师的话后,感动的眼泪在眶里不停的打转。我心想:这是多么好的一位老师啊!那一刻,我被感动了。每当我们取得优秀成绩时,老师会很快乐;当我们班的同学得了奖以后,站在领奖台上,老师会感到很幸福;当我站在主席台上主持时,我看到台下的老师,挂满了微笑。这就是我们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老师,您是一只雄鹰,带着我们自由翱翔,指引我们的成功。老师是渡船。把学生载向知识的彼岸;老师是火种,点燃下一代求知的欲望。如果说,我是一片刚刚萌发的新叶,那么,老师就是那深埋于大地根。老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您辛苦了!”

 

    光明南里小学五年级:董雨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