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润物细无声
   作者:陈煦然

  “静静地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总会想起无私奉献的廖老师。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任的数学老师。我姓廖,广字里头有个人,人的头上插羽毛,人的脚下吹股风。我喜欢冬天的腊梅,我像腊梅一样坚强,所以,我的全名是——廖冬梅。我的要求是:上课时专心地学,下课时疯狂地玩。希望大家喜欢我!”

  廖老师甜美的笑容和幽默的语气,让我心里不禁对她泛起了一丝好感,我对老天打下了赌注:这个充满自信的老师,一定会给我们班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快乐的。

  有一年运动会的拔河比赛,廖老师喊破了喉咙为我们呐喊助威,她那紧张的汗水如雨水般地往下落。同学们也使出了吃奶的劲,却只得了个倒数第一名的成绩。我们像一只落汤鸡似的,摇着头、叹着气地回到了队伍。

  没想到,廖老师却平静得像水一样。她用铿锵有力的语气对我们说:“孩子们,我知道,你们是尽了力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们努力了,你们团结了!你们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大家不能气馁,咱们下次再努力,加油!”

  这句话始终让我刻骨铭心[注: 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让我在面临人生的挑战时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廖老师的教育使我受益匪浅!

 

    四川省宜宾市武庙街小学校五年级:陈煦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