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爱书法
   作者:~九月?心…

  字,如其人;汉字,奥妙无穷的魔方;毛笔字,中华民族之国粹;勤学苦练,愿你我光大祖国的传统文化。

  练字也许简单,但练就一手好字却很难。

  练书法需要把心静下来,慢慢的写,还要勤学苦练。也许几个月才写好一个字。

  我有时候也会心情烦躁、静不下心,所以我就开始写毛笔字,不知不觉,我已经学了两年多了,不仅是时间过得快,我还发现,我已经爱上了书法……

  每一次,我都会很用心的写毛笔字,在我特别专心的时候,顿时,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没了,只有我和工具,就算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打扰我。

  在暑假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的准备好了工具,坐在椅子上看着指导书,不时用手点上几滴水,在桌子上一笔一划的对着写,过了一会儿,我准备正式的写,我站起来,手离开桌子,对着指导书,看一笔就写一笔,慢慢的写成一个字,在自己一个一样的字,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提笔的时候,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像是乐以忘忧心醉神迷这样。最后写完后,再一起对比,写得好,就会心花怒放把这个字剪下来。收起来留纪念。写不好,就会再写十几张纸,而且,一个要比一个好!

  暑假时,我几乎都有写毛笔字,我可不感觉烦,而是我的爸爸,他回来要是看见我在写毛笔字,就一定会说:“天天写,有什么用?还不如把这些时间拿去看书!”他呀,除了妈妈,我最了解他,不就是用完墨水,去洗砚台、脏手时,会把水池弄得脏脏的,一股墨水味吗?其实,写毛笔字也没什么不好的,还能再写的过程中修养!我还喜欢写一些笔画复杂的字,如:“悦”、“镜”、“龙”,就是现在的:“悦”、“镜”、“龙”。

  我爱书法,是他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是它把我的生活变得丰富;是它陪伴着我,不孤单;更是它见证了我的成长!

  仓山实验小学五年级:~九月?心沧月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