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让我感动的生花笔的故事
   作者:滕飞

  在我呀呀学语时候,爸爸妈妈就开始给我讲故事,许多故事触动着我幼小的心灵,让我感动不已,关于王安石的生花笔的故事就是其中的一个,它一直伴我成长、催我奋进。

  同学们写作文的时候一定都会希望自己妙笔生花吧?王安石年轻求学的时候也不例外。一天,王安石从书中得知唐代大诗人李白当年梦见笔头上长出鲜花,从此才华横溢、闻名天下,他激动地去请教他的老师杜子野先生:“先生,世界上真的有生花的笔吗?您能给我一支吗?”杜子野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地对王安石说,“我这有五百支笔,其中一支就是生花笔,但需要你勤学苦练[注: 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在用心写文章中才能找出来。”听完,王安石抱着这捆笔兴高采烈[注: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地走进了书房,专心致志[注: 致:尽,极;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会神。]地写起文章来……

  几年后,王安石写秃了这五百支笔,但始终找不出生花笔,他又去问杜子野:“先生,您让我从这些笔中找出生花笔,可是我为什么怎么也找不到?您能不能告诉我真正的生花笔是哪一支呀?”杜子野笑着,在纸上写下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